文金會落幕 稱就無核化計劃達成共識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週三,第三次文金會在平壤落幕。文在寅和金正恩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雙方就半島無核化計劃達成共識,並簽署協議,將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週三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再度會晤。

會後,雙方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隨後出席了聯合記者會。

記者會上,文在寅表示,雙方就一份無核化方案達成共識。

韓國總統 文在寅:「韓朝雙方第一次就一份無核化方案達成共識。這一結果很有意義。朝方同意永久放棄東倉里引擎試驗場以及導彈發射場,並允許相關國家的專家在場。」

文在寅還表示,金正恩接受韓方邀請,將於年内訪問首爾。

金正恩表示,雙方同意致力於朝鮮半島和平與無核化,結束長久以來的對峙和敵對狀態。

當天,韓朝國防部長共同簽署協議,同意解除板門店附近的軍事武裝,並開始移除邊境布下的地雷。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協議中,還同意共同申辦2032年的夏季奧運會,並且計劃以共同名義,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

週三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回應這次文金會的成果。

推文說:「金正恩已經同意接受檢查核設施,具體還要看最終磋商的結果,他也同意在外國專家在場的情況下,永久廢除一個試驗場和發射場。美國英雄們繼續得以回到故土,韓朝雙方也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會。很讓人振奮!」

不過,金正恩當天稱,願意在美國采取「對等行動」的前提下關閉核設施。金正恩並未提及「對等行動」的具體細節。

簽署協議后,文在寅與金正恩共進午餐。當晚朝方還舉行了餞別晚宴,為文在寅送行。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