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樓空 文件材料蕩然無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近期捲入逃稅風波,傳已被當局控制。不僅演藝事業停擺,工作室員工也遭調查。7日,有媒體走訪她在無錫設立的工作室,發現辦公室空空如也,不僅人去樓空,連所有文件和材料都蕩然無存。

已經 「消失」三個月的范冰冰,在不斷傳出遭當局逮捕、調查、封殺等不利消息之後,6日被中共黨媒爆料「確已被控制」,「面臨法律制裁」。雖然數小時後,《證券日報》蹊蹺刪除該文,但「新浪網」、「搜狐網」等大陸門戶網站轉載的署名「牛兄弟」的文章仍能打開。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有記者7日走訪范冰冰在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設立的「范冰冰工作室」,發現二樓辦公室的牆上掛著三個營業執照,公司名分別為「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無錫唐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無錫美濤佳藝影視文化工作室」,法定代表人均為范冰冰。

報導指,辦公樓層當天沒有員工,只有三四名裝修工人在粉刷牆面。一眼看去,所有的擺設及文件都被清空,人員可以隨意進出,疑似辦公用品均已搬離。

一物業管理人員解釋,范冰冰公司的工作人員前一天還在正常辦公,但因辦公室地毯老舊,公司決定對辦公室進行維修和保潔,因此辦公桌及文件材料全部撤走。待完成裝修後,工作人員便會搬回辦公室。

不過,娛樂圈一老闆近日向《中國經營報》透露,因范冰冰事件,娛樂圈發生稅務大地震,當局除了已經公布明星工作室繳稅稅率從6.7%飆升至42%外,還口頭傳達,要求各路明星必須在10月底之前按「新稅制」補繳完稅收,現在一眾明星正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

有分析指,大陸當局對明星採取的「剪羊毛」行動,不僅會使娛樂圈面臨一次大洗牌,而且明星工作室的運作也將難以為繼。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