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投資熱劇或停播 巨資打水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巨額投資的熱劇《巴清傳》(贏天下)還沒播出就風波不斷。發行公司唐德影視29日表示,若該劇不能在2018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經營活動現金流動會受影響,進而可能影響公司對其他影視劇項目的投資進度。

8月29日晚,唐德影視發布2018年中報,上半年,唐德影視營業收入4.9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9.03%,淨利潤9,011萬元,同比增長50.00%。

唐德影視業績增長主要來源於電視劇業務,該板塊上半年實現收入4.55億元,電視劇《戰時我們正年少》、《東宮》等版權授權收入,以及《脫身》聯合攝製分賬收益等構成了收入的主要來源。

儘管業績大增,但唐德影視未來業績確存在巨大風險。唐德影視在半年報中表示,鑒於電視劇《巴清傳》主要演員受到相關傳聞影響,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電視台對於該劇的排播通知。

唐德影視在半年報中稱,若該劇未能在2018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經營活動現金流動,會因此受到不利影響,進而可能影響公司對其他影視劇項目的投資進度。也就是說,一旦該劇合同解約,唐德影視已確認的將近7億元收入和4000多萬元存貨將成為壞賬。

據悉范冰冰一開始很看好《巴清傳》吸金能力,投資了約2.5億元人民幣,如今像是沉入海底。除了《巴清傳》「遭殃」外,消息稱,新電影《她殺》也已將范冰冰戲份刪除。

資料顯示,《她殺》是曹保平執導的犯罪嫌疑片,由范冰冰、黃軒、王子文、辛芷蕾、李沁主演。其中,范冰冰出演一位「深藏秘密的女人」。

被曝涉7.5億元人民幣「陰陽合同」的電影《大轟炸》,8月7日宣布延期至10月26日上映。有份客串的范冰冰,名字從宣傳海報中消失。另外,范冰冰參演的《爵跡2》也宣布撤檔。

截止目前,范冰冰消失於公眾視野已經兩個多月。

中國演藝圈逃稅避稅黑幕5月底被踢爆,引發大陸娛樂圈大地震,各路明星、投資者人人自危。消息稱,中共稅務部門6月初已開始介入調查范冰冰案件。

8月3日,一名台灣資深影視人士向中央社披露,大陸當局下令徹查明星逃稅,第一波鎖定片酬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的明星近200人,目前已展開約談調查。

8月初新浪財經稱,明星的個人所得稅稅率由先前的6.7%大幅上調至42%,且今年1月起的收入都將以42%稅率追討。以范冰冰為例,將被課以過去6個月、高達500萬元人民幣的稅金。

港媒稱,范冰冰遭官方封殺3年,這3年內不准拍任何電視劇或電影。

8月下旬,消息稱,中共相關部門差不多查清范冰冰的帳目,9月應該會公布。有自稱「知情人」透露,9月中旬,范冰冰就能平安歸來,將復出參加泰國綜藝節目。她的生日是9月16日,屆時她可能會選擇在生日當天宣布復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