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斷橋39死要問責 傳與「黑手黨水泥」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意大利「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崩塌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搜救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死者家屬追責呼聲已起,意國交通部長要求經營管理這座橋的公司高層主管辭職。不過,有傳言指當年建造大橋時意大利黑手黨已介入營建業與水泥業,疑其劣質水泥可能為這座大橋所用。

意大利北部熱那亞市的莫蘭迪大橋本月14日發生崩塌事故,大約200公尺長的橋面在暴雨中斷裂後整段崩落,許多正在大橋上行駛的汽車從近100公尺的高度墜落。截至目前,該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組織展開的搜救行動徹夜進行,搜救人員已從斷橋下方的灌木叢和鐵軌上的瓦礫堆中搜救到數十名受害者,僥倖生還的傷者則被送上直升機運往醫院救治。

消防官員吉菲(Emanuele Giffi)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不放棄希望,我們已在瓦礫堆中救起十幾人。我們將繼續搜救,直到找到尋獲最後一名罹難者。」

與此同時,在這次事故中不幸喪生者的家屬則悲憤交加,紛紛發聲指控負責養護這座大橋的Autostrade Per Italia公司疏於維修而造成了這起悲劇。

意大利交通部長東尼內利15日表示,政府將着手撤銷Atlantia集團旗下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對包括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在內的整條高速公路管理權,並對這個集團處以罰金,同時已要求該公司的高層主管辭職。

「首先,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最高管理層必須辭職。」東尼內利在臉書上發文稱,「我已授權交通部,展開一切訴訟以執行合約,也就是根據合約條件,撤銷這些公司的特許權,並處以大筆罰金,最高可達1.5億歐元。」

不過據意國媒體Radio 4’s Today的報導,有人懷疑這座大橋的斷裂事故與數十年前即已介入營建業與水泥業的意大利黑手黨有關,懷疑當初建造莫蘭迪大橋時,可能有黑手黨生產的劣質水泥成為了這座橋使用的材料。

「新公共工程」的名譽技術編輯帕克(Dave Parker)接受Radio 4’s Today採訪時透露說:「就我聽來的都市傳說,黑手黨在水泥業吃了很大一塊餅。他們會收全額的錢,但是不使用足量水泥。」

意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日前公開表示,意大利境內所有的基礎建設都必須進行複查。他說:「我們不容許這類悲劇重演。」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