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竊取軍事科技 手段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日前,一名已退休的烏克蘭坦克專家因向中共出賣坦克技術,被當地法院罰款。此前當地還有多起類似案件被調查,軍事專家稱,這些案例揭示中共以驚人手段,從烏克蘭竊取關鍵軍事科技。

烏克蘭曾是蘇聯國防工業重要基地,烏克蘭東部主要大城市哈爾科夫,被稱為蘇聯坦克和裝甲工業心臟。多年來,中共將竊取軍事科技的觸手伸向烏克蘭,並利用盜竊來的技術,進行山寨複製

美國之音報導,幾天前,哈爾科夫市一名已退休的坦克專家被法院指控,非法向中共轉交和提供了坦克發動機技術,被處罰3400烏克蘭格裡夫納,大約相當125美元的罰款。

法院發表的公報說,這名坦克專家40年來一直在「哈爾科夫引擎設計局」工作,從事多種型號的坦克和戰車發動機的開發和研究。

2016年,這名坦克專家退休之後,在一名同事的介紹下前往中共軍工企業和相關科研機構講學,同時為多種型號的中國坦克和戰車發動機的研發,以及維修服務技術提供諮詢,並獲得4萬元人民幣報酬。

去年,著名的「哈爾科夫莫羅佐夫機械設計局」的副總設計師和擔任關鍵職務的一名工程師,也遭到哈爾科夫市司法部門調查。

兩名坦克專家涉嫌向中共提供軍工技術,當地法院曾下令查封了這兩人家中的電腦、大批技術資料和設計圖紙等。

在蘇聯時代,「哈爾科夫莫羅佐夫機械設計局」曾在坦克和履帶式裝甲戰車的開發研製中扮演關鍵角色。

與此同時,哈爾科夫市司法部門也對一名在當地居住的中國女性展開調查,並查封她住處的電腦、大批文件和資料等。

這名中國女子被指控招募和組織當地的烏克蘭軍工專家,去中國講學、諮詢和工作,以及參與中共的武器研發工作。

在這名中國女子所招募的烏克蘭專家中,許多人能接觸到烏克蘭國防科技機密,也包括「哈爾科夫莫羅佐夫機械設計局」的那兩名坦克專家。

烏克蘭軍備問題學者德姆丘克說,中共從烏克蘭的哈爾科夫購買了很多坦克引擎,當地與中共在坦克和裝甲戰車領域也有很多合作,但中共以仿製和盜取軍事科技聞名,一些不光彩的手段將影響雙方之間正常的軍事技術合作。

軍備問題專家們說,烏克蘭的軍工科技在中共軍事現代化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共從烏克蘭以廢鋼鐵的價格購買了「瓦良」號航母,並改裝成為「遼寧」號。

中共從烏克蘭獲得了蘇聯時代研製的一架航母艦載戰鬥機樣機,山寨了中共的航母艦載戰鬥機。

多年前,中共還曾利用在克里米亞的航母艦載機飛行員訓練基地,獲取了相關技術,烏克蘭還向中共出口了大型艦船發動機製造技術。

在航空領域,烏克蘭的專家也曾幫助中共從事大型運輸機的開發,中共和俄羅斯目前聯合研製的重型直升機也將使用烏克蘭引擎。

有網友對此表示:烏克蘭的技術雖然比歐美落後,但是對於中共來說還是非常先進的,這就是中共的技術現狀,什麼東西都沒有。

還有網友嘲諷:金錢美女引誘,撿點前蘇聯的破爛,稍加調整、改頭換面,山寨貨也成為中共自主產權,厲害了,我的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共65億美元狂購軍火內幕 俄媒:山寨失敗只好買原裝
相關鏈接: 中共殲-20曾遇重大險情 俄媒諷「空中大母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