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檔案館推遲提交文件 美大法官確認或拖至中期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週四(8月2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駁回了民主黨索要巨量候選大法官文件的要求,指出民主黨是想利用國家檔案館的有限能力來拖延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NARA)日前致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說,他們直到10月底才能查閱完所有關於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法官的文件。這意味着,川普提名的這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過程將被推遲至11月的中期選舉。

國家檔案館在信中稱,先前要求他們提交的關於卡瓦諾在政府工作的文件預計超過90萬頁,他們無力在舉行確認聽證會前完成全部查閱工作。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7月18日提出,在卡瓦諾確認聽證前,參議員們至少要看到100萬頁關於他的文件。

范士丹的提議得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支持,他表示需要大量文件來審查卡瓦諾 的資格。

相比之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確認時只評審了大約7萬頁文件,而另一名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被確認時也只提交了17萬頁資料。

顯然,卡瓦諾的處境很艱難,因為民主黨在極力破壞他的批准過程。

格拉斯利本來希望國家檔案館能在8月15日之前移交文件,以便參議員們能及時完成審查工作,保證確認聽證會能在9月如期舉行。

格拉斯利的通訊主任福伊(Taylor Foy)週四表示,預計確認聽證會仍在9月份舉行。他指出,最終,司法委員會針對卡瓦諾所評審的文件會比以往任何一位被任命的大法官都超出很多。

民主黨從川普總統提名卡瓦諾當天開始就在想盡辦法阻撓,而文件之爭是確認問題當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關於卡瓦諾的文件,多涉及他於小布殊(George W. Bush)時期在白宮的工作,還有一部分涉及他為負責調查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的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擔當副手時的工作。

共和黨索要的文件只涉及與其法官工作有關的經歷,即2001-2003年間他擔任白宮律師時的工作,而民主黨還堅持索要他擔任小布殊的員工秘書時的檔案,聲稱共和黨不索要這些資料是想粉飾卡瓦諾的記錄。

但參議院共和黨駁回了這一指責,指出確認大法官無需評審其所有在政府部門工作時的經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