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不理假新聞 對主流媒體信任度降至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儘管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總統的報導90%以上都是負面的,但新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者們非常信任他們心目中這位偉大的總統,而他們對主流媒體的信任度僅達11%。

儘管川普總統上任後美國經濟實現了全面復甦,失業率達多年來最低點、股市飆升了30%、經濟增長率目前高達4.1%,且促使朝鮮展開棄核談判、基本摧毀ISIS、與歐盟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但是,自由派的主流媒體仍無視川普的政績而予以片面攻擊。

不過,主流媒體的假新聞並未影響川普的支持率,相反,反而遭到川普的支持者們「關機」。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7月29日報導,其 「戰場跟蹤」(CBS News Battleground Tracker)民調週日公布的結果顯示,雖然幾乎所有美國人都表示他們不能容忍俄羅斯干擾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但是,共和黨人質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所謂2016年川普選戰「通俄」的調查,他們支持川普總統。

半數共和黨人表示,當聽到左媒在俄羅斯問題上抨擊川普時,他們反而更想站出來為川普辯護。還有42%的人表示,他們想等待調查結論出台。

70%的共和黨人把穆勒調查稱之為「獵巫行動」,他們不同意民主黨把穆勒調查說成是事關國家安全的「關鍵」問題。

81%的共和黨人認為,穆勒調查企圖故意減慢川普總統的議事日程。

CBS新聞的「選舉和調查」主任薩爾凡多(Anthony Salvanto)說,這一民調結果顯示,很多共和黨人認為穆勒調查對川普是不公平的。

由於對穆勒調查及其它關於川普的消息進行片面且不真實的報導,美國主流媒體在過程中逐漸失去信譽,民眾對其報導的信任率銳減。

91%的川普支持者更相信川普發佈的消息,11%的川普支持者尚且相信主流媒體的新聞(註:以上兩部分選項數據上有小部分重疊),而共和黨人中表示還比較相信主流媒體的只佔5%。

經濟方面,川普獲得的支持率更高。尤其是商務部上週報告美國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率比上一季幾乎翻番後,所有受訪者中有43%的人對川普的經濟政策表示滿意。令人驚訝的是,即使是在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業部門的工作者中,川普的支持率仍高達42%,基本等同於川普的總體支持率。

這說明,儘管受到貿易戰影響,但美國農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川普。而且,在所有受訪者中,大多數人(56%)贊成聯邦政府向農民提供120億美元的補助。

CBS News的「戰場跟蹤」民調是由「與觀」(YouGov)市場調研和分析公司操作的,於7月26日至28日期間對全國範圍內 2,42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抽樣調查,其誤差幅度在2.5%上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