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車四月停擺 曼哈頓14街特選巴士一月上路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紐約地鐵L車,因為東河卡納西隧道工程的原因,將在2019年4月開始,完全停擺15個月,對此,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將在地鐵途經線路,安排巴士做為代替,而新巴士將在明年1月正式上路。

大都會運輸署MTA紐約市捷運局長貝福德(Andy Byford)本週決定,將在2019年1月6號在曼哈頓14街運行M14特選巴士。

貝福德表示,在L車停擺前三個月運行巴士,可讓通勤人士充分適應,若出現不便因素,MTA也有充分時間做出調整。

M14SBS特選巴士將在曼哈頓14街1大道至10大道之間運行,搭配原有的M14A和M14D,屆時早晚高峰期間,每兩分鐘就會有一班巴士,預計每天可運送84000名乘客。

連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L線地鐵,是紐約市最繁忙的地鐵線路之一,每天的乘客量達到22萬5千人,提前開通M14特選巴士,將多耗費MTA 130萬美元的經費。

另外,MTA也會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L車沿線多地添加臨時巴士線路,以處理停擺15個月期間,往返兩地的通勤問題。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