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內容流出 習近平「權威」成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初登場。目前會議的相關內容在網絡流出,其中的政治宣傳或觸及習近平的領導風格,是否會影響習的權威,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北戴河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已經提前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如無意外,中共高層於7月16日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由於習近平將於19日至28日對阿聯酋、南非等國家進行訪問,會議或將於8月初正式召開。

目前中共元老和受邀專家已經提早進入北戴河休假。

由於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美中貿易戰爆發引發中共黨內權鬥由暗轉明,中共對習近平的吹捧急速降溫。今年北戴河集會上是否挑戰習近平的權威備受矚目。

據報,此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討論的議題,預料將包括美中貿易戰、金融風險、政治宣傳等外界關心的議題。

中美貿易戰是目前中共面臨的最大挑戰,如何應對將是北戴河會議的中心議題之一;由於2018年以來中國金融風險事件不斷,新成立的金融委將如何應對金融風險管控,中共高層未敢掉以輕心。

此外,今年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將如何紀念?採取何等規格紀念?要發表什麼內容的談話,也被視為中共的風向指標。

還有傳聞稱,中共黨建宣傳在北戴河會議上也將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不過,對於中南海回歸「集體領導」,外界分析這將意味着領導人再次失去最高權力,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着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由於近來美中貿易戰開打,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共黨內權鬥加劇,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大外宣,成了各方勢力放風的工具,致使北京各種小道消息滿天飛。因此,今年的北戴河集會也被視為是中共權力競逐的重要場合。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分析說,習近平現在的頭等大事應該是「過關」,在內外壓力,政治、經濟壓力互相交錯之下,如何挺過這個關口,是個大難題。

他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和去年的一樣重要。去年的北戴河會議大家主要針對王岐山。內部矛盾鬥得激烈,王岐山抓了太多人,得罪了太多人,都想把王岐山搞掉了,至少削弱了他的職位。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問題就會集中在習近平身上,因為貿易戰局面可能會讓中國經濟崩潰,貪官污吏們也沒好日子過了,這就可能造成全黨全軍反對的局面。

魏京生分析說,目前雖然習近平影響力衰退還不明顯,但底下已暗流洶湧,網絡上也是謠言滿天飛了。而這種種謠言就表現了大家的強烈不滿情緒,也寄託了各種不同希望。

也有分析稱,習上台後,借反腐對江派勢力展開徹底清洗,成為江系的死對頭,也成為大小貪官的「公敵」。如今北京貿易戰失利,各路人馬在江派的召集下意圖新帳舊帳一起算,不排除在北戴河會議上聯手發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