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虛弱者 媒體曝光首批獲救泰少年身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山洞已進入第17天,昨(8日)展開進山洞帶人出來行動,泰國軍方原本規劃先救出較強壯者,但據報澳洲籍醫生哈里斯在洞內為受困者檢查後,決定要先救出虛弱者。週日(8日)第一批男童安全脫險,媒體揭露首批獲救少年身分。

53歲的哈里斯(Richard Harris)來自阿德萊德,是一名麻醉師。他有30年潛水經驗,曾參與2011年澳洲的一次洞穴救援行動。

有泰國記者表示,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及軍方在聽取哈里斯建議後改變主意,決定先救出較虛弱的男童。

週日(8日),18名國內外潛水員深入洞穴救人,於當晚先帶出4名少年送醫。週日的拯救行動共有90名專業潛水人員參與。

《每日郵報》報導,獲救者分別是曾寫信籲家人勿擔心的13歲男孩蒙空(Mongkol Boonpiam)、14歲的菩拉傑(Prajak Sutham)、15歲的皮帕特(Pipat Bodhi)及11歲納塔武特(Nattawut ‘Tle’ Takamsai)。



有消息表示,被救出的第一批4名少年中,有人狀況不佳,送醫時一度有生命危險,但泰國內政部長週一表示,4名少年目前狀況良好。

據悉,蒙空是第一個走出洞穴的人,據信他是4人中身體最虛弱的。另外,納塔武特則有氣喘問題,平日上下學父母都會專程接送。而皮帕特並非足球隊的成員,但他與14歲守門員埃卡拉特(Ekkarat Wongsookchan)是好友,因而隨友人參加訓練,並前往洞穴探險。

搜救行動於週一(9日)早上8時繼續,當地官員清晨表示,整個救援行動可能需時4天。據悉,當地週一整天會下大雨,尤其是中午時間,令洞穴內的水位急速上漲,增加救援難度。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