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蛋蔥油餅 一次就學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將雞蛋蔥花液灌入餅中,這樣做出來的灌蛋蔥油餅真的很好吃,做法並不複雜,試試看。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公克(沒有中筋可用高筋)
鹽1/2小匙
滾水120公克( 90度左右也可以)
冷水60公克
食用油 些許(沾小劑子用)
雞蛋1-2顆
蔥花1大匙
水1大匙
淡醬油1小匙(或是鹽1小撮)

做法:

1.麵粉先沖入滾水,攪拌成碎麵片狀,再加入冷水,整體攪拌成團後再揉製成不黏手的麵團。因麵粉不同廠牌吸水度不同,可微調水量至麵糰柔軟。

2.將麵團鬆弛30分鐘。

3.分成5份小麵糰,其中一份再分出4個小劑子。

4.每個麵糰擀成厚約0.8公分的圓形麵皮。

5.小劑子先沾麵粉後,再沾裹上油,再放入步驟四的麵皮裡,像包包子把麵皮包小劑子收成包子狀。

6.約略壓扁後,兩面擀過,擀成薄餅狀,蓋上半濕布或保鮮膜靜置鬆弛5-10分鐘。

7.準備蔥花一大匙,雞蛋一顆,加入鹽或是醬油少許,打散成全蛋蔥花液,裝入有嘴的小碗或調理杯當中備用。

8.將餅下些許油下鍋乾煎,餅皮變半透明,翻面續煎至餅皮鼓起充氣。

9.表面戳個小洞將軟罐中的雞蛋蔥花液灌入餅當中 ,再翻面乾煎一下即可起鍋。

10.可依個人喜好塗上醬油膏及辣椒醬食用!

還有以下視頻教大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