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洪堡:度假療養勝地 德國皇帝夏宮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訊】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陶努斯」,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和田園風光,被稱為法蘭克福的綠色庭院,這裡還有頗具歷史的巴特鴻堡。一起去看看。

位於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是歐洲金融重鎮,各國銀行和國際機構都在這裡設有分部,這裡集中了很多菁英人物,但他們大多數並不住在城裡,而是住在與法蘭克福相鄰的陶努斯綠色高地。

陶努斯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人居住區,到現在還有真正的王宮貴族住在這裡。除了優美的自然風光,一個個古老而富庶的德國小鎮如同美麗的花朵錯落有致地灑落在浩瀚的森林與草地之間。

巴特鴻堡市就是陶努斯地區最美麗的花朵,這裡不僅展示著國際療養中心和帝王夏宮的歷史,還有引人入勝的風景。

1677年腓特烈二世伯爵在這裡建立了一座新巴洛克式伯爵城堡。別具特色的城堡建築和寬敞的庭院至今都保存完好。巴特鴻堡的標誌白塔樓就座落在城堡的庭院中。

1809年伯爵家族在巴特鴻堡發掘了一處礦泉,1834年伊莉莎白溫泉被重新挖掘出來,礦泉水質得到著名化學家尤斯特斯•冯•理比希的肯定,後來人們在附近挖掘出多處礦泉,都有浴療作用。1841年, 鴻堡伯爵同意了弗朗索瓦布朗兄弟開賭場的請求,條件是他們必須大力修建溫泉療養設施。

這在後世看來是個非常成功的交易:新建了奢華的療養所, 委託普魯士皇家園林大師彼得•約瑟夫•雷內親自設計了一座療養公園, 新的礦泉也投入使用, 小鎮一躍成為舉世聞名的療養聖地。

德國皇帝在城堡裡建立了夏宮,皇親國戚和國外王室經常到這裡療養。伊麗莎白礦泉就以腓特烈六世約瑟夫的妻子,英國皇室成員之一伊麗莎白命名的,希臘健康女神海吉兒的雕像成為伊麗莎白礦泉的標誌。

療養公園是勒內大師在柏林,波茨坦地區之外的傑作。療養公園佔地近40公頃,是按照英式園林風格設計的,成為巴特鴻堡著名景點之一。

療養公園裡最令人矚目的建築是帝王泉。是以威廉一世命名的礦泉,威廉一世在位時,在著名的鐵血宰相俾斯麥的輔佐下,普魯士軍隊在普奧,普法等戰爭中接連取勝,最後統一了德意志帝國。帝王泉是人們在古羅馬浴場遺址挖掘出來的,泉水泡沫異常多,富含氯化鈉,可以用來沐浴和制鹽。

舒適地躺在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溫泉中,喝著帝王泉的清純礦泉水,回顧鴻堡伯爵的故事,威廉一世和他那叱吒風雲的鐵血宰相俾斯麥輝煌的一生,是否感覺巴特鴻堡令人流連忘返呢?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