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落幕 川普:將停美韓「昂貴」戰爭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因朝鮮半島局勢不穩,美國和韓國每年都會定期舉行聯合軍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結束當天(6月12)表示,應停止美韓「昂貴」的聯合軍演。

川普週二(12日)在與金正恩於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後,當天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

《路透》報導,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韓國的聯合軍演「非常昂貴」,為促進朝鮮無核化談判,應停止軍演。

朝鮮長久以來認為美韓聯合軍演是對朝鮮的挑釁舉動,威脅朝鮮的生存。川普稱,聯合軍演是「昂貴的戰爭遊戲,且大部份的花費由美國付擔,美國參加這種遊戲很不適當。」

韓聯社報導,美韓聯合軍演是根據美國對韓國的協防承諾,為提升對朝鮮遏制力而實施的防禦性演習。韓美聯演和駐韓美軍被認為是韓美同盟的基幹。

目前美韓每年進行代號為「關鍵決斷」、「鷂鷹」和「乙支自由衛士」的3大聯合演習。此外,韓美兩國海陸空3軍和海軍陸戰隊也定期進行軍事訓練。川普所言是指停止所有聯合演習,還是只針對投入戰略武器的部分演習還不清楚。

報導稱,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出席第17屆亞洲安全會議暨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舉行會談,決定為了給川金會營造良好條件,低調進行韓美軍演。

馬蒂斯的發言人強調,川普事前已和馬蒂斯提及有關停止軍演一事,故後者「不感意外」。

另外,川普在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現在有2.2萬人(官方統計為2.85萬人)駐紮,他希望讓他們回國,但不是現在。

韓國軍事專家認為,隨著美國與朝鮮的非核化談判進展,為了保障朝鮮體制安全,美國有可能研究裁減駐韓美軍或是撤離半島。

事實上,韓美將縮小演習規模的傳言不斷,觀察認為將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就會縮小。

報導稱,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截至目前韓美沒有就停止聯合軍演進行任何磋商,將透過軍事和外交管道確認川普的意圖。

另外,雖然對金正恩表示信任,要停止美韓軍演,但川普也強調,朝鮮也必須接受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定期檢查,以確保無核化得到落實。在朝鮮完全放棄核武之前,美國仍將繼續對其實施制裁。川普說,如果局勢一旦向錯誤方向發展,美國將實施更嚴厲制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