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稅風暴 傳習近平下禁軍令《戰狼2》被狠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催永元近日踢爆的中國影视明星逃稅醜聞,連日來已持續發酵為一場輿論風暴。有傳北京當局欲藉機鏟除與娛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並已下達禁止軍方涉獵娛樂圈的「禁軍令」,《戰狼2》等影片也在內部被狠批為「鼓吹軍事主義」。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爆料稱:明星逃稅的醜聞已經牽涉到中共官方與軍方的權力鬥爭。有傳聞中共當局已下令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被「開刀問責」,調離電影,改管電視,今後中國電影將改由中共中宣部全權管理。

据消息人士的爆料,中共軍方「出心出力」支持的軍事大片《紅海行動》和《戰狼2》,也在內部遭狠批,被指「鼓吹軍事主義」,最終「令國家樹敵」。消息人士称,這兩部影片現在想拍攝續集已很難拿到批文了。

《紅海行動》和《戰狼2》的拍攝和發售宣傳,都曾獲得過中共軍方的大力支持,被軍方鼓吹為所謂「軍事大片」甚至「民族大片」。

此外,上述有關當局禁止軍方涉獵娛樂圈的消息傳出後,曾在微博發帖對崔永元發出過死亡威脅的軍方試飛員徐勇凌,已於6月8日在微博上向崔道歉。

徐在帖文中稱:「對於網絡熱點事件,(自己)過激地表達憤怒情緒,語言表達並非我本意,對由此引發的負面影響表示愧疚,對當事人所造成的傷害表示歉意,對不起,崔永元!」該帖文還特意表態稱「支持國家打擊娛樂界的黑惡勢力!」

然而,崔永元當天晚間卻在微博上發文表示拒絕接受,他指徐勇凌那條道歉的帖文「字裏行間都看不出半點誠懇」,又批徐毀壞了「國家的榮譽」。

此前,因為崔爆料中國影視女明星范冰冰等通過簽署「陰陽合同」等手段逃稅,追捧范冰冰的徐勇凌曾於6月3日發帖大罵崔永元,指其以反轉基因為名「賣高價偽劣食品」,稱其「該殺」。徐某隨後又在微博留言中公開鼓勵「見者有份,擊斃瘋狗崔永元。」甚至扬言其「陽壽不多了」。

同一天,崔永元接受了用戶名為「火星試驗室」的網絡自媒體的專訪,他再次強調,影視明星簽署陰陽合同「確有其事」,而且這樣的黑料自己還有一抽屜,「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崔永元還表示,他認為已經介入調查的無錫稅務局「弄不了」,因為「這個事兒太大了」。他強調說:「這是天大的案子,我真的希望能把這個案子搞清楚。」

外界發現,中共中宣部直接掌控的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在本月初罕见三度發文,痛斥娛圈天價片酬背後有貓膩,又指電視公司的經營手法與金融產品扯上關係,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泡沫云云。

被指有軍方背景的王中軍、王中磊兄弟掌控的「華誼兄弟」6月8日曾發表聲明,強調該公司並沒有被稅務局調查,而且《手機2》仍然繼續拍攝。

《手機2》的女主角范冰冰日前也低調返回南京拍戲,並取消了原定在北京舉行的活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