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再次誤傷?崔永元好友被中紀委發追逃公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崔永元爆料事件持續升級之際,中紀委在官網發佈了追逃名單,其中包括崔永元的好友施建祥。而崔永元爆料的「陰陽合同」中也被指涉及施建祥。

北京時間6月6日,中紀委公布了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名單。名單中包括快鹿集團原董事長施建祥

6月7日,被網友指為大5毛的法學教授吳法天也湊熱鬧,在微博評論稱,崔永元和施建祥關係不一般,中紀委此時公布追逃施建祥的信息,「留給崔永元的時間不多了」。

據公開報導,2016年3月底,快鹿系出現兌付問題,並宣布暫停兌付。施建祥宣布「因身體原因」辭職,此後一直在海外。2017年4月,上海公安公布,國際刑警組織於1月9日發佈了對施建祥的紅色通緝令。

此次中紀委發佈施建祥出逃的時間是2016年3月7日,出逃地是美國。


中紀委追逃通告指,施建祥2016年3月7日出逃,現居美國。(網頁截圖)

而據陸媒報導,2016年2月27日,電影《葉問3》、《大轟炸》總製片人、《敢死隊4》中方總製片人、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與好友崔永元聯合中美企業峰會,共同發起的「奧斯卡快鹿之夜」晚宴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莊園舉行。


陸媒報導,施建祥和崔永元在美國共舉「小金人」。(網頁截圖)

據公開資料,自2015年起,崔永元和施建祥就曾多次合作。其中,2015年,崔永元擔任電影《大轟炸》藝術顧問,而該電影投資方就是施建祥。

近日來,崔永元接連曝光「陰陽合同」,其中涉及范冰冰、黃聖依、楊子等演員。其中楊子已經公開否認與此有關。有網友稱,崔永元曝光的這些合同可能就是《大轟炸》的電影合同。

有博文分析,把崔永元、《手機》、范冰冰、黃聖依、楊子等元素做一個關聯,會發現指向的就是施建祥投資的這部《大轟炸》。

據該博文介紹,這部電影最初的版本中,黃聖依是女主角,而其丈夫楊子在電影中亦有出演,同時兼任這部電影的發行。

而《大轟炸》的海報顯示,范冰冰也在其中扮演了角色。


《大轟炸》海報截圖顯示,黃聖依和范冰冰都在演員表中。(網絡圖片)

目前,這部電影還沒有上映。原因是受到另一部電影《葉問3》刷票房的影響,施建祥也投資了這部電影。

崔永元連日來爆料,針對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以及演員范冰冰等人。據崔永元對陸媒表示,他這麼做是因為對當年的電影《手機》「耿耿於懷」。

不過,外界對其動機另有各種猜測。有人認為,中共當局或有意佈局,整肅演藝界。也有猜測稱,官方可能為了製造輿論熱點,轉移民眾對六四事件和中美貿易戰的注意力。

也有網友爆料,聚焦崔永元的「紅二代」身份,稱其父親是一名中共軍人。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