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西安拆遷戶區政府上訪 要安置房
西安市新城區聯志村的900多戶村民,2010年被新城區政府整體拆遷,政府承諾給他們的安置房卻一直沒有兌現,6月4號,20多名村民再次到新城區委上訪,要求區政府按照當初的拆遷協議,給他們建安置房,並支付超過過渡期的過渡費。

2. 成都秋雨教會六四禱告 數十人被抓
6月4號,「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9週年紀念日當天,成都秋雨聖約教會準備按照慣例,在晚間舉辦「為國家禱告會」,結果被大批警察趕到現場阻擾、封禁,期間一名教徒遭毆打,數十教會人員被抓走。

3. 重慶居民欲往濟南旅遊 遭攔截毆打
重慶渝北區龍山街道居民肖建芳,6月4號在重慶北站打算乘坐火車前往山東濟南旅遊,但在火車站遭到重慶政府人員的攔截和毆打,之後還被帶到龍山街道非法關押了一整夜。

4. 北京維權人士拍照懷念女友 遭傳喚
北京維權人士泉健虎(圖一)6月3號下午途徑木樨地地鐵站時,想起多年前與前女友在此分手的情景,於是在同一地方拍下一張照片,並上傳至微信朋友圈,附以大致意思為「無法忘記那年那事」的文字說明,以表懷念。6月4號凌晨,多名國保警察突然闖入泉健虎家中,勒令他當面刪除照片。4號白天,警察還因此將他被傳喚至派出所關押了3個多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