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書獄中立功?傳曾多次暗殺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北京市二中院5日公布了3起減刑案件的公示,其中包括周永康的警衞秘書談紅。黨媒稱,談紅因5次「獲得表揚」而減刑。港媒曾爆料,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這些暗殺由他的助理和警衞談紅實施。

6月5日,北京市二中院公示擬被減刑的3起案件,包括,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北京市交管局原局長宋建國的秘書王飛、以及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原副局長朱寶柱。

其中,談紅擬減刑幅度最多,公示顯示,「6月1日,刑罰執行機關以罪犯談紅獲得表揚5次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去8個月」。

根據北京二中院的消息,談紅出生於1971年6月6日,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目前在燕城監獄服刑。

談紅是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也是周永康的警衛秘書。根據早前披露的內幕,談紅是周的親信,也是周案的關鍵人物之一。

談紅所工作過的公安部警衛局,多負責中共重大場合的安保警衛任務,一些中共領導的安全,也由警衛局負責保護。

2013年12月1日談紅被捕,2014年7月2日被立案審查。

港媒援引來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消息人士透露,當時薄熙來事發已被捕,周永康認為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策劃暗殺。這些暗殺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

重慶市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012年2月6日出逃美國領館,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

該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2012年兩會上,薄熙來被帶走調查,其後,又傳出周永康試圖暗殺習近平的消息。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涉嫌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同年12月6日,被正式逮捕,目前薄熙來和周永康均在秦城監獄服刑。

談紅做為周永康當年的警衛秘書,或知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內幕。外界分析,談紅5次「獄中立功」或與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甚至有可能揭發出其他高官的罪行。但是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司法系統仍然有江派人馬,故意為落馬入獄的江派人馬製造「立功」、減刑的機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