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坦克人」紐約紀念六四 青年也參與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六四紀念日,紐約部分民眾,在聯合國附近舉辦了紀念活動。來看報導。

勿忘六四、學做「坦克人」。六月四日這天,部分紐約民眾來到聯合國附近,通過模仿隻身阻擋中共坦克的王維林,紀念「六四學運」,同時呼喚中國的民主自由。

紐約青年 包添成:「那時候人民為了自由、人權,敢於向國家機器說不,敢於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阻止國家機器,真的讓我看到了希望,人民內心是有抗爭的、有正義感,對自由的嚮往。」

1989年6月5日,一名後來被普遍叫做「王維林」的男子阻擋了約18輛坦克車隊行進。雖然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但多種渠道流出的信息都證實當年中共在天安門利用軍隊殺戮中國人。

紐約青年 葉榮:「看了新聞,美國白宮的解密文件也顯示中共89天安門事件屠殺了1萬零454名學生和北京市民,這個數字跟英國的解密文件是一樣的。」

六四親歷者 寧先華:「中共動用坦克、裝甲車來鎮壓這些和平請願的學生,當時我對中共過去存在的一點點幻想現在都沒有了。」

29年過去了,歷史並沒有被忘記,除了親歷者,當年還是嬰幼兒甚至還沒有出生的年輕人,在通過行動記住歷史、呼喚自由。

紐約青年 劉炳安:「少數人了解到(真相),我是其中一個。我要代表這少數人,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清晰中共是一個暴政的政府,是一個不講道理、野蠻、不民主、不自由的政府。」

每年都會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前北大教授夏業良看到年輕一輩的參與,感到有希望。

前北大經濟學教授、旅美學者 夏業良:「我相信年輕學生們會自然的學習和參照在民主國家、自由的地方他們的抗爭經驗,而且現代化的傳播技術年輕人應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當年組織市民聲援學生的張林認為,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自己的方式用行動支持民主自由。

六四親歷者 張林:「支持那些勇於反抗共產暴政的人,退出黨團隊組織,跟共產黨劃清界線,不再服從來自共產黨的任何命令。」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