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5伊朗官員 誓言救人質回家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二公布了對五名伊朗官員的新制裁,稱這些人向也門胡塞叛軍提供軍事技術。此外,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整個美國政府都在努力,爭取讓被伊朗扣押的美國人獲釋回家。

美國財政部網站公布,5名被制裁的伊朗人,「代表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向也門胡塞叛軍提供了與彈道導彈相關的專業技術,並在當前衝突爆發之前,轉移了在也門未曾見過的武器」。

不到兩週前,胡塞叛軍向美國盟友沙特的首都利雅得發射了彈道導彈。不過,當局說導彈遭到攔截。

財政部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採取行動,抵銷伊朗的地區侵略」。

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明確要求伊朗不向他國發射導彈,停止恐怖活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坦率地說,我們所列出的似乎是一套簡單明確的要求,對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我們也會這樣要求,以製止威脅其鄰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惡意行為。」

蓬佩奧還誓言,讓被伊朗扣押的幾位美國公民獲釋回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你們可以放心,不僅是國務院,而且整個美國政府都在努力。我們正努力按照我們可以開拓的每條途徑,爭取讓這些人回家,回到家人身邊。」

蓬佩奧週一曾警告,如果伊朗沒有改變其行為,美國將對其實施「史上最強硬的製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