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鋼材經越南出口 美徵450%關稅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大陸鋼材經越南出口 美徵450%關稅

美國商務部5月21號宣布,對源自中國大陸但經由越南進入美國的鋼材徵收高額關稅。

商務部說,美國海關將對越南生產的,但是在中國基本製成的冷軋鋼卷,收取近200%反傾銷關稅和256%的反補貼關稅。

商務部在聲明中說,美國2015年對中國鋼材實施雙反關稅後,從越南進入美國市場的冷軋鋼,從每年的9百萬美元增長到了2億1千5百萬美元。

商務部查明這些鋼材基本上在中國製成,但為了逃避關稅,中國出口商將鋼材轉移到越南,再向美國出口。

藏語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遭判刑5年

青海知名藏語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5月22號被青海玉樹州中級法院判處五年徒刑,罪名是「煽動分裂國家」。

扎西文色今年32歲, 是玉樹縣結古鎮人,他在2015年參與《紐約時報》製作的視頻報導,披露藏區學校缺乏藏語教育的真實狀況。2016年1月被警方帶走,之後被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被正式批捕。

西藏流亡內閣譴責中共對扎西文色判刑,說中共《憲法》以及《民族區域自治法》中有關「各民族有使用和發展自己語言文字的權利」的條文,一錢不值。

總部位於英國的國際特赦組織和美國人權觀察22號也分別發布聲明,批評中共對扎西文色的荒謬判決,並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人。

旅澳藝術家發起「坦克人」全球行動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9週年前夕,旅居澳大利亞的藝術家巴丟草,5月21號在網絡上發起「坦克人2018」全球快閃行動,呼籲網友在6月4號前後,到所在城市的市中心、標誌性景點、甚至在家中複製「64坦克人」的白衣黑褲、持兩個手提袋的形象,在椅子上靜默站立。以此紀念29年前的「八九民運」和「六四死難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