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報盜竊威脅重 美官員籲加強防範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近期完成的「美國國防戰略」指出,美國目前的主要威脅來自中共和俄羅斯,而不是恐怖組織。而中共的「情報盜竊」是最傷害美國的問題之一。來看時事分析員李沐陽的報導。

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主管艾凡尼納(William R. Evanina)在上週參議院聽證時說,中共正同時利用人工和網絡兩種手段竊取機密,是美國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

人工方面,中共越來越多地在美國各行業部署情報收集者,包括工程師,科學家和學生。

網絡方面,中共利用網絡滲透來識別和提取美國研究機構的寶貴數據。

美國的情報單位、專有數據、個人身分信息和商業祕密,都可能成為中共的目標。

艾凡尼納提到,中共開動整部政府機器來對付美國,目的是增強其經濟和軍事實力。

她呼籲,美國必須持續應對中共的情報盜竊行為。

(原稿:大紀元記者張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