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

安徽省宿松縣計劃在高嶺鄉和程嶺鄉轄區內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周邊村民因擔心危害區內數萬人的健康而強烈反對,上千名村民連續幾天到鄉政府外堵路抗議,5月2號,示威村民闖進政府大樓打砸,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疑因代理人權案 齊魯大學講師被停授課

山東齊魯工業大學講師、也是人權律師的劉書慶,日前被校方調崗停止授課。據報導,事件可能與他長期從事人權案件的辯護有關。劉書慶曾代理過浙江異議人士陳樹慶「顛覆國家政權」案、709維權律師王宇案等,還參與過「建三江」事件,外界估計他是因此遭到當局打擊報復。

三門峽村民抗議房屋被毀 遭打傷

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坡頭鄉城頭村村民,因不滿當地一家礦業集團施工毀壞房屋,4月28號前往施工單位抗議,第二天,礦場出動一百名戴頭盔的男子,手持棍棒進村,打傷十多名村民,並掀翻村民車輛。警方到場後,沒有拘捕任何肇事者。

因「全民共振」被拘禁 徐光絕食抗議

因海外民運和維權組織倡導「五一全民共振」活動,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創始人之一的徐光,4月25號提前被浙江國保拘禁,被非法關押了7天,直到5月2號活動過去, 才被釋放回家。在非法關押期間,徐光絕食抗議,但被警察強行灌食鹽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