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加州汽油稅收法案有望登上11月選票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去年4月,加州民主黨推動立法,通過了增加汽油稅和車輛註冊費的SB1號法案,但共和黨人正奮力反擊,希望能在明年推翻該法案。日前,加州眾議員、共和黨籍的州長候選人艾倫,遞交了首批要求廢除汽油稅的民眾簽名,有望在今年11月由選民公投決定。

加州去年通過的汽油稅收法案,使得民眾今年需要支付稍高的汽油價格。

加州眾議員、共和黨州長候選人Travis Allen:「新的汽油稅法案,對我們目前失控的交通擁擠無能為力,我們必需改善我們的交通,並擴建高速公路。」

SB1法案已在去年11月開始實施,預計未來10年間每年可為州府增加52億美元的收入。該法規定每加侖汽油稅增加12美分、柴油稅增加20美分,柴油銷售稅將從9%增至13%。

此外,該法案還規定依據車價和類型收取汽車牌照年費,價值在5,000美元以下車輛收取25美元牌照年費,而價值6萬美元以上車輛收取175美元年費。

預計將有250萬名司機會在1月進行車輛登記。州官員估計86%的車主將支付25美元或50美元年費。

反對汽油稅收法案的加州眾議員Travis Allen表示,沒有經過選民投票,布朗州長便通過了加州汽油稅法。目前廢除汽油稅已收集到超過門檻的百萬個簽名。11月加州選民將有機會針對廢除汽油稅收法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