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古山 成功復育台灣原生野百合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為了重現百合花盛開的美麗景觀,去年許多民眾在台灣桃園大古山上種植了上萬株的百合花,如今,漫山遍野潔白無瑕的百合花,隨風搖曳散發著淡淡清香。

潔白無瑕的台灣原生百合,目前正在桃園蘆竹的大古山上盛開,吸引民眾上山賞花。

民眾溫先生:「從八德這邊騎過來,沿著106線道騎過來,經過來這邊大古山,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百合花一起盛開,真的很漂亮。」

民眾:「今天來山這邊,看到很多的百合,想到小時候,滿山滿田埂都是百合,回味無窮。」

大古山早年長滿台灣百合花,為了重現滿山盛開百合花的景觀,去年居民在大古山周遭,復育栽種上萬株幼苗,希望讓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成為大古山的特色。

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達:「希望大家來到這個地方,欣賞野百合不要隨手摘取它,共同維護它、愛護它,讓它能夠恢復滿山滿谷的野百合這樣。」

北台灣百合花約在每年四、五月開花,迎風搖曳散發著淡淡清香,適應力極強,即使在海岸懸崖峭壁間,仍表現強韌的生命力。曾因環境過度開發及人為濫採,一度面臨瀕危,如今復育成功,民眾可把握時間上山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