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武裝組織劫獄 裡應外合激戰獄警釀2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巴西北部巴拉州聖依莎白監獄,週二(10日)下午囚犯裡應外合欲集體越獄。與獄方槍戰過程中共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獄警。

中央社報導,巴拉州(Para)公共安全廳表示,週二下午有一個配備超強武器的武裝組織,與聖依莎白(Santa Izabel)第三勞教所內的囚犯通力合作,支持其越獄行動。

武裝組織甚至在監獄外牆上使用爆裂物爆破,囚犯們欲大規模越獄,獄方眼見此狀況全力攔阻。獄警與武裝分子激戰過程中,1名獄警中彈身亡,至少4名獄警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另外還有22人證實死亡,包括14名囚犯和8名企圖營救囚犯的犯罪份子。

巴拉州監獄管理廳尚未確認是否有囚犯逃跑。初步消息顯示,監獄內的囚犯也有武器

相關視頻:

據悉,巴西監獄內的受刑人共達672700多人,但空間僅能容納約40萬人。此外,監獄內也成幫派角力地盤。

據全國司法委員會數據顯示,今年2月,巴拉州第三勞教所關有660名囚犯,而該勞教所正常可容納人數為432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