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的福音 這個點子太貼心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由於經濟及時代的改變,經濟獨立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如何解決城市中單身女性的獨居問題,已經成為熱議話題。日本一家公司近期研發出可以在窗簾上展示男士活動的影子,讓單身女性擁有安心防護。

由於大多數日本人不喜歡與人合租,公寓安全管理公司Leo Palace 21研發出一種預防犯罪的投影儀設備「窗簾男人」。「窗簾男人」是一個巧妙的投影系統,它利用一個連接到智慧手機上的投影機,在窗簾上投射男士的動作中的輪廓。

當有人從外面看你的公寓窗戶時,他們就會看到這個男人的活動,讓罪犯認為女孩的男友也在家裡,不敢輕舉妄動。


永遠在家裡守護著您,提供給單身女性安全感。(視頻截圖)


該設備不只是投射一個男人的靜態樣貌,而是一個自然活動的人,看起來非常逼真。

這個巧妙的系統目前具有12個剪影選項,這些選項實際上是使用執行各種生活樣貌的真實演員創造的。用戶可以選擇一個在窗戶前舉重的人,或是一個練習武術或太極拳,甚至是一個熱情地彈奏吉他的男性。


Leo Palace 21研發出動態投影系統,讓會動的圖像當起居家守護員。(視頻截圖)


因為一個有時罪犯可能會在看到男子氣概的影子後觀察一段時間,所以12個選項中的每一個影子的活動都會持續30分鐘,具有各種自然生活姿態。例如泡茶時,會顯示人們喝茶的姿態及在廚房來回走來走去的連續動作。一旦一個程序結束,它就會移動到另一個程序」。12個動作完成後大約要6小時,一般的罪犯不會有這麼大的耐性。

相關視頻:

窗簾上的人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缺少聲音,如果是住在建築物的一樓,或是夏天時窗戶打開的時候,而嫌犯離窗戶又足夠近的話,就可能注意到沒有聲音,那麼這時就不要選擇彈吉他的選項,或者配合一些音樂補充不足。

不過,一般情況下,圖像本身已經非常有說服力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被壞人記住了那些投影男士的模樣和動作模式,可能會欲蓋彌彰。建議開發商可以讓用戶自己隨便設計隨機不同的畫面,也許會更好一些。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