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王全璋失蹤千日 李文足徒步尋夫

「709」被抓律師王全璋已經被非法關押長達1000天,音信全無,生死不明。4月4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開始「徒步尋夫」,準備徒步前往天津, 要求天津市二中院對王全璋「有罪審判,無罪放人」,同時還要求依法允許律師會見王全璋。

2. 湖南攸縣塵肺病礦工維權 4人被拘
湖南攸縣數百名患塵肺病的礦工,連續數日在疾控中心門口要求提取體檢檔案,但遭當局推諉、打壓,目前已有3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刑事拘留。

3. 「天網」創辦人黃琦獄中控告騰訊公司

被關押1年多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4月3號從獄中發出控告書,控告騰訊公司及其負責人馬化騰, 指控騰訊向公安提供的「黃琦與楊秀瓊微信通聯內容」,對黃琦和訪民楊秀瓊、陳天茂造謠誣陷,導致他們三人被關押在綿陽看守所長達1年4個多月,並受到毆打、體罰等非人虐待。

4. 廣東數百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場

廣東茂名市池洞鎮賀垌村的數百村民,連續8天抗議政府在當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4月3號在207國道路口與前來鎮壓的警察發生衝突,3名村民被打傷,1名村民被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