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後首虎 貴州省常委王曉光落馬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中共官媒4月1日通報,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王曉光成為中共國家監察委成立後,被中共紀委、國家監委聯合查辦的首個「老虎」。

王曉光一直在貴州工作,曾任中共貴陽市烏當區委書記,貴陽市副市長、市委常委、秘書長,遵義市委常委、副市長,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六盤水市委書記,遵義市委書記等職。2014年4月,躋身貴州省委常委,2017年6月,調任副省長、兼任省委常委。

王曉光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貴州省第三名落馬的「老虎」。前兩人分別是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以及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孔令中。

通報沒有披露王曉光落馬的具體原因。此前消息稱,可能與其前任廖少華的落馬相關,而廖少華案與其下屬洪金洲曾向江澤民心腹劉鐵男行賄超過百萬元人民幣有關。

也有消息稱,王曉光曾是已落馬的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的秘書和校友。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曉光在擔任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對當地公檢法部門迫害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