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搜查 澳男:馬航MH370殘骸在毛里裘斯附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班機MH370於2014年3月8日失蹤,至今已有4年時間,而耗資1.6億美元,堪稱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救行動在2017年1月宣告停止,至今仍杳無音訊。近日,一名澳洲男子聲稱,從Google Earth衞星圖目睹疑似MH370機身,指飛機可能在毛里裘斯(模里西斯)一個島嶼對開的海底。

馬航MH370客機2014年3月8日共載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籍旅客,預備由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起飛後不到1個小時隨即於印度洋上空失聯,確切的失事地點與原因至今仍是謎團重重。

64歲的麥克馬洪(Peter McMahon)稱,多年來透過美國太空總署衞星圖像軟件和Google Earth隔空搜查,最近在東非國家毛里裘斯(Mauritius)以北一個小島附近海域,看到一副疑似客機殘骸,

麥克馬洪也批評,參與搜索飛機的美國人員向公眾隱瞞事實,但未提供任何證據。


一名澳洲男子聲稱,從Google Earth衞星圖目睹疑似MH370機身,指飛機可能在毛里裘斯(模里西斯)一個島嶼對開的海底。(視頻截圖)


自MH370客機失蹤至今,這場搜索行動覆蓋了12萬平方公里的海底區域,總共耗資1.6億美元,但除了在印度洋沿岸發現被沖上岸的3塊飛機殘骸,其他均無所獲。

2018年1月,迫於乘客家屬壓力,馬來西亞當局同意重啟搜找,並,答應美國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如果能在90個工作日內找到失踪飛機的話,將支付最高7000萬美元的報酬。預期「海洋無限」將在6月中旬完成工作。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