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1號登月展 親手觸摸歷史見證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阿波羅11號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成功登月飛船。近日,阿波羅11號指揮艙在休斯頓太空中心被展出,這是它自1971年全國巡展後時隔47年再次來到休斯頓。來看報導。

阿波羅11號飛船共包括指揮艙、服務艙、登月艙。這其中,只有指揮艙會返回地球,服務艙和登月艙在相關任務階段會被丟棄。本次展覽還有阿波羅11號宇航員的頭盔、手套、緊急求生包,以及飛船3D模擬觀看儀。此外,美國最後一次登月飛船阿波羅17號的指揮艙,也一直在休斯頓太空中心收藏著。這次展覽是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登月飛船難得的相聚。

據悉,在1969年7月16日阿波羅11號發射現場,有上百萬人群觀看,全世界也有6億人收看了電視直播。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是當今世界乘坐阿波羅11號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在成功登上月球後,作為基督徒,奧爾德林進行了聖餐禮,而在此之前的阿波羅8號宇航員也曾在月球軌道朗讀《創世紀》,以感謝神的恩典。

阿波羅11號登月艙在著陸過程中曾經出現了一點小差錯,登月艙飛過了預先著陸點,後來宇航員經過臨危處理,在只剩20秒燃料時成功著陸。關鍵時刻分析情況並下令繼續執行任務的陸面指揮官史蒂夫·貝爾斯後來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

阿波羅11號登月艙在月球表面停留21小時後返回,並攜帶21.55千克月球樣品。宇航員在返回地球後被隔離3週,以避免從月球帶回未知病原體。宇航員離開隔離區時,同一天在紐約、芝加哥和洛杉磯等城市都為他們舉行了慶祝遊行。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3月18號本週日。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