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祭鋼鋁關稅 飲料或漲價?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分析指出,可口可樂等飲料業者大量使用鋁罐裝,可能增加生產成本,甚至讓飲料漲價。

2. 歐盟將對美網路公司課稅2至6%

法國財長表示,歐洲聯盟將很快推出計劃,向亞馬遜和臉書等大型網路公司課稅,從這些公司在每個歐盟國家營運的收入課稅2%至6%。

3. 三星聯手台廠槓台積電 搶挖礦商機

三星強攻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挖礦晶片商機,跨海與台灣聯電集團旗下矽智財廠智原合作,透過智原的客戶委託設計能力,找來更多客戶,擴大三星訂單,叫陣台積電

4. 上月宣布關廠!南韓通用汽車再傳裁員

美國通用汽車南韓分公司日前才傳出群山工廠關廠,路透社報導,之後將大舉裁員5000人或是30%的員工,不過,如果南韓政府同意約新台幣820億元的業務虧損救援方案,通用會維持南韓分公司目前的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