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真有黑龍?墜龍事件曾震驚世界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80多年前,遼寧營口發生二起墜龍事件,傳言那是中國最後一條真龍。墜龍事件震驚世界,改寫了人類對中國龍文化的認知。

遼寧營口墜龍事件

1934年7月初,在遼寧營口的田莊台,有農民下田幹活時,發現了一個神秘生物,它方頭方腦,嘴生長鬚,眼大如牛,並且頭上還生有雙角,如鹿角有杈。它身軀長十幾米,週身都是墨綠色鱗片,彎曲著蜷伏在地上,尾巴捲起來,身下生有四足,足有四爪。

據當時親歷的村民講述,那就是一條龍,而且還是活龍,這條「龍」有氣無力,眼半睜半閉的,眼睛有些發紅。那幾天連下暴雨,它不知何故落在了農田裡。

這件事當即傳的街頭巷尾盡知,人們爭相駐足觀看。當時的百姓認為天降巨龍是吉祥之物,為了使困龍儘快上天,人們用葦席給那條龍搭了一個涼棚,並且挑水澆灌在它身上,怕它乾涸而死。附近寺廟的僧侶還在一旁為其做法超度。

幾天後又下了一場大雨,下了很長時間,下完雨之後,這條「龍」突然就不見了。

20多天後,這條龍又一次奇異地出現了,這次出現在距遼河入海口10公里處的蘆葦叢中,不過,發現時它已經死了,只留下一具屍骸。

那幾天,營口持續下了40多天的大雨,遼河水暴漲,遼河北岸的蘆葦塘變成了一片汪洋,魚蝦漂浮在水面上。大雨過後,從河邊的蘆葦塘內散發出一股腐臭氣味,卻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

8月8日,一個看管蘆葦塘的人順著味道走去,當他扒開蘆葦時,驚奇地發現在蘆葦塘中竟然有一巨大怪物的屍骸,很像龍的屍骸,長約10米,頭部左右各有一角,長約1米余,脊骨共29節。

據說在發現龍骨之前,曾有不少當地人看到這條龍在營口的天空忽降忽升,弄翻3只小船,卷壞工廠房子,導致9人死亡,還掀翻停在車站的火車。它在水中折騰一段時間之後,鑽進蘆葦叢就消失了。據說,這條龍死亡前聲音如牛叫,死後脫落的鱗片裝了兩大筐。

當時的政府派防疫醫院人員給已經生蛆的動物屍體噴射了消毒水。龍骨被抬出來後,用4個船錨繫上繩子將骸骨圍成一圈,供民眾參觀。

當時的《盛京時報》記者也前來採訪,並稱其為「天龍降」、「巨龍」等等,同時還配發照片。報導記載:「……該龍體氣參天,頭部左右各生三支甲,脊骨寬三寸餘,附於脊骨兩側為肋骨,每根約五六寸長,尾部為立板形白骨尾,全體共二十八段,每段約尺餘,全體共三丈餘,原龍處,有被爪挖之寬二丈長五丈之土坑一,坑沿爪印清晰存在,至該龍骨尚存有筋條,至皮肉已不可見矣。」


1934年7月初,在遼寧營口的田莊台,有農民下田幹活時,發現了一條活動龍。(網絡圖片)

《營口市志》第一卷中和《營口史話》也有著同樣類似的文字記載:(1934年)8月8日午後,遼河北岸東小街一農民在附近葦塘發現一巨型動物白骨,長約10米,頭部左右各有一角,長約1米余,脊骨共29節。偽營口第六警察署將其運至西海關碼頭附近空地陳列數日,前去參觀的人絡繹不絕。

松花江黑龍現身

松花江也曾經傳出「墜龍事件」。1989年12月《中外書摘》刊登了一篇文章《我所看到的黑龍》。文章是由黑龍江省杜爾伯特縣對山奶牛場退休職工任殿元口述,杜爾伯特博物館任青春整理的。

文章描述,1944年8月,27歲的任殿元與父親去捕魚,他們的船隻到了牡丹江(松花江某段的舊稱)南岸,發現許多人在聚集圍觀什麼,一位民眾小聲地告訴他們,「黑龍江裡的黑龍落到沙灘上了」。

聽到這個消息,任殿元與父親也興奮的跑去看,只見一個黑色的巨型動物臥在沙灘上,身長大約10幾公尺,頸比身子細,頭像剛出生的小牛腦袋那麼大,略呈方形,上寬下窄,沒有杈角,前額上長了一個扁鏟形狀的角,像牛角,短且直,根部粗約10公分。

另外,它的臉形和畫作中的龍差不多,長著7、8根長鬚子,又粗又硬,嘴形又扁又寬,有30多公分長。而4個爪子深深插入沙子裡,小腿比年輕人的胳臂還粗,後腿以後的部分是尾巴,比前身細,但很長,有8、9公尺。它全身是鱗,脊背的鱗是鐵青色,肚皮和爪上的鱗是粉白色。

文章說,當時在場有300多人,當地村長陳慶不許大家叫這個動物為龍,只能稱「水虫」;他說,水虫是前一天晚上出現的,他組織村民搭起棚子,挑水往水虫身上澆。

看了2個多小時,任殿元與父親戀戀不舍地上了船。在船上,人們還議論不停,有人認為這個動物一定是黑龍江裡的黑龍,「你沒看它通身都是黑色的嗎?」

據說,當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到夜晚變成了暴雨。第二天一早,任殿元一行人再搭船直奔陳家圍子村,但「黑龍」已不見蹤跡,只剩一條深溝,沙子裡還留有濃烈的腥味。有當地人說,「水虫」是半夜走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