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疑雲困「長龍」 分析:範長龍面臨兩種結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最近,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被查的消息傳出後,在中共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作出回應,似乎否定了該傳聞,不過並未打消外界對此所有的疑雲。分析認為,範長龍的命運面臨著兩種結局,一種可能是範長龍在消失一段時間後公開露面,最後軟著陸退休。另一種是中共正式公布範長龍接受調查,範長龍落馬。

港媒《星島日報》最早報導了範長龍接受調查的消息,該報導稱,範長龍已於近日被立案審查,成為繼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3名落馬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稱,已經落馬的房峰輝「牽出範長龍不少事」,中共高層於是決定拿下他。

對於範長龍被查的消息,據路透社英文報導,在中共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以「謠言」(rumor)和1月18日《解放軍報》的一篇報導作為回應,否定了該傳聞。他說:「關於這個謠言(rumor),我建議你看看1月18日《解放軍報》的文章《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

中共軍方的這份報紙在文章中說,在2016年6月中國軍方的一次座談會上「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出席並講話」。

軍方的這次闢謠,並未打消外界對範長龍落馬的疑雲,中共高官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中辦前主任令計畫等,就在傳出被調查的消息後,曾多次露面,但不久就被官方宣布落馬。

早在2014年,媒體就傳出範長龍因為涉嫌政變被調查的消息。而在2016年5月25日,中共開國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也曾經發文稱:「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文章說範長龍是徐才厚的心腹,由徐才厚提拔,他任職軍委副主席五年期間,一直抵制習近平的軍改,並涉嫌在印度邊境製造危機等事件,做為在軍中江澤民集團勢力的一員,習近平拿下他,也不足為奇。

大紀元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分析認為,範長龍的未來命運,面臨著兩種結局。一種是,範長龍在消失一段時間後公開露面,最後軟著陸退休。這顯示出習當局顧慮軍中江派勢力反彈,做出緩和讓步姿態,以換取繼續維持「十九大」之後中共政治和權力上暫時達成的脆弱平衡。

第二種是,範長龍落馬的消息被中共當局正式公布。副國級官員範長龍被拿下後,意味著打破中共高層政治平衡的信號。中共高層政治形勢將持續激盪。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