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案降 核桃市或裝第二批監控器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在洛杉磯許多華人聚集的城市,往往是歹徒進行入室盜竊的目標。擁有亞裔人口超過六成的核桃市,從2017年開始啟用監控攝像系統,希望可以遏止盜竊等犯罪發生。

2017年五月,洛杉磯核桃市首次安裝了十台監控系統,分別位於十個犯罪率較高的位置,用於打擊犯罪案件。

核桃市市長秦振國:「這個系統的目的就是,在車子經過的時候照車牌,犯罪發生時,我們會用拍的車牌追蹤車,很容易就可以查出是誰。」

根據今年1月,洛縣警局公佈的犯罪數據,2017年在核桃市發生的入室盜竊案件數量,比2016年降低了3%左右,秦振國表示,將會再裝一批監控系統,用於提升治安。

秦振國:「北加州有一個城市,在安裝這個系統後,犯罪率下降了60%,實際上,去年核桃市在加州最安全城市中排名第17,但是我們還要更往上走。」

然而,有人擔心監控系統安裝在社區路邊,若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侵犯隱私。秦振國則指出,該系統只會用於打擊犯罪。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