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保監局前局長受審 當庭被嚇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前吉林保監局局長、都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財險)第二任董事長劉德江,涉貪污窩案,24日開庭,該案涉及私分百萬公款。劉德江有可能被判3至10年徒刑。當天劉出庭受審時,突發心臟病當庭去世。外界認為是被嚇死了。

據陸媒24日報導,前吉林保監局局長劉德江,是首位涉貪污窩案的、出身於保險監管系統的廳局級險企高官。

據了解,除了劉德江外,涉案的還有都邦財險原紀委書記劉文彬、都邦財險原副總裁張樹華和原副總裁張漢虎,以及吉林保監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原副處長邵光學。

2016年5月24日,吉林市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都邦財險原紀委書記劉文彬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據了解,張漢虎已於2016年6月因個人原因辭職。

劉德江則于2014年6月,已經辭去了都邦財險董事長,消失於公眾的視野。但當時有關消息並未有公布。

多位接近都邦財險和監管部門的知情人士向陸媒透露,該貪污窩案涉及吉林當地政府發給都邦財險的獎金,被劉德江等人截留私分,數額約為100多萬元。

據悉,劉德江所涉窩案案情並不嚴重,若以款案款價量刑,劉德江有可能被判3至10年徒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1月24日,劉德江出庭受審時,突發心臟病去世,時年67歲。不少人認為,他被當庭嚇死了。

因為劉德江突然去世,使得該案的審理過程徒生變故。下一步審理如何開展,有待後續跟進。

公開資料顯示,劉德江是黑龍江省林甸人,從基層供銷社起步,經縣、市、省到首都逐級升遷,並由商業領域跨界到銀行業,之後又跨至保險業。2000年6月,劉德江轉任吉林保監局局長,在此位置上任職長達10年。

2011年5月,年滿60歲的劉德江從局長的位置上退休,「下海」成為擁有國企背景的保險公司都邦財險第二任董事長。2014年6月,劉德江突然辭去了都邦財險董事長。

有港媒消息稱,成立已滿12年的都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存在浙江和吉林兩派股東鬥爭,管理及監督方面均有嚴重問題,曾遭到保監會調查。

根據都邦財險2017年季度償付能力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該公司償付能力充足率為195%,凈虧損147萬元。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