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員職務底定 胡春華去向仍懸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 週二,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了中共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現任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鶴則出席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而且坐在了主席台上。外界判斷,汪、劉二人以及韓正未來的職務走向已經底定,唯已卸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去向仍不明朗。

進入2018年以來,外界關注的汪洋劉鶴、韓正、胡春華等幾位料將履新換崗的中共政治明星,陸續在一些特定的政治場合亮相,除胡某尚缺乏關鍵的信號指標外,其他幾位的職務去向已逐漸明朗化。

當地時間1月16日,中共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北京召開,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按中共的政治慣例,一般主管統戰工作的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會出席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及發表講話,由此外界判定,汪洋即將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正式接替到齡退休的俞正聲出任中共政協主席一職。

隨著汪洋去向的確定,另一位在中共十九大上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的職務,也將鎖定接替退休的張高麗擔任排名第一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同一天(1月16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在中國北京召開。中共官媒稱,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了這個會議,劉鶴、楊潔篪、楊晶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參加了這次會議。

外界敏銳地察覺到,過去出席這類會議一向坐在主席台下座位上是劉鶴,這次現身於主席台上,而且就坐在主持人張高麗的右手邊。外界據稱判斷,劉鶴已基本確定將在2018年3月的中國兩會上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而此前中共外交部剛剛在例行記者會上放出消息,指現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將於1月22日至25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而歷次出現這個場合的中共領導人,一般都是國務院總理與副總理,因此,這個安排也被視為劉鶴即將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一個關鍵性指標。外界預估劉職務履新後,將接替現任副總理馬凱主管發改委、工業和金融。

至此,中共十九屆政治局25人職位基本確定,僅余胡春華一人的新職務仍然缺乏關鍵性的指標。

中共十九大後,身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卸任了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職務,悄然赴京,但他究竟將出任什麼新職務卻一直不甚明朗。

外界注意到,胡春華赴京後出席了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當時他與新疆自治區書記陳全國毗鄰而坐;之後,中共中央政治局於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舉行的民主生活會,在中共央視的相關報導鏡頭中,胡春華參加了這次會議並在會上發了言。

此外,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2017年的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工作彙報並部署2018年反腐敗工作時,胡春華也參加了會議。

但這幾次會議的場合不具有更為明確的指向性,僅能證實胡春華目前正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身份活躍於政壇,但他的新職務究竟是擔任國家副主席還是出任排名第二的副總理,甚至可能還有第三個選項安排,目前外界還無法斷定。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