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勞基修法角力 時力轉戰總統府 民進黨輪班夜宿立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為預防時代力量(簡稱時力)立委再次反鎖議場事件發生,民進黨立委從5日晚間開始在議場外輪班排隊至8日。另外,時力立委在撤出議場後,昨晚至總統府前禁食,今(6)日上午,警方勸導拆除帳棚未果,動用優勢警力欲排除帳篷,但立委們與群眾手勾手護帳篷,警民對峙中。

為抗議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修正草案,時力立委昨(5)日下午破壞立法院議場門鎖,用鐵鏈將自己反鎖在議場內,並占據主席台。同時,國民黨立委也開始在議場門外輪班排隊,搶8日開會前,能率先送案。

多位民進黨立委準備破門工具,順利進入議場內,並圍在主席台四周,欲與時代力量立委進行一場耐力戰,而國民黨立委也在民進黨立委進入到議場後,也到了議場內。

黃國昌等5位時力立委眼看寡不敵眾,主動撤出議場,步行至總統府,在總統府前坐下,展開禁食的活動,要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

隨著時力立委的撤出,國民黨立委也離開原先在議場外排隊的位置,民進黨立委則在晚間6時許撤出議場,轉往議場外開始輪班排隊,確保能在8日的院會中優先提案。

黃國昌在凱道受訪時則是質疑,面對勞工的怒火,總統府還在講官樣文章,讓人聽不下去,完全無法接受,總統府要派發言人發言前,先去搞清楚修法歷程的荒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對總統府發言人的回應感到心寒,他強調:「我們不會回去,會在這裡堅持下去。」

黃國昌表示,他要邀請所有曾經與他們走過馬政府那段毀憲亂政的執政黨立委摸摸良心,當初是如何批判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如何號召全民,要馬英九不能將手伸進立法院,踐踏國會的自主。

相關視頻:


為反對
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2)等人5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表達立場。6日凌晨突然下起雨,黃國昌等人架起遮雨棚架。(中央社)


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2)等人5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表達立場。6日凌晨突然下起雨,黃國昌等人架起遮雨棚架。(中央社)


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右3)、徐永明(前右)等人5日晚間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表達立場。6日凌晨黃國昌等人持續靜坐,夜宿總統府前。(中央社)


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右3)、徐永明(前右)等人5日晚間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表達立場。6日凌晨黃國昌等人持續靜坐,夜宿總統府前。(中央社)


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5日晚間至總統府前抗議,警方6日上午勸導拆除帳棚未果,動用優勢警力欲排除帳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右)等人與群眾手勾手護帳篷,警民對峙中。(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5日晚間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6日上午持續抗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中)將自己和帳篷鎖在一起,與群眾手勾手護帳篷,警民對峙中。(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右2)等人5日晚間至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6日上午持續抗爭,與群眾手勾手護帳篷,警民對峙中。(中央社)


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中)等人6日上午持續在總統府前抗議。(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