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推薦 家中必備三寶:薑 梨 蘿蔔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了解了冬季防火的安全措施,我們再來了解冬季養生。有三十多年經驗的中醫師陳福民介紹:平日家庭必備的三寶是,蘿蔔、和梨。請看詳細報導。

一年四季都能在超市看到的白蘿蔔,物美價廉,煮熟或生食還有不同功效。

中醫師陳福民:「蘿蔔是生升熟降。生蘿蔔的時候,可以打嗝,氣機往上升。熟蘿蔔也就是熬完湯的蘿蔔往下降氣。它可以起清腸的作用。便秘的、氣血不暢的,可以起推動作用。」

能清肺止咳的梨子也是一寶,但不適合所有的人。

中醫師陳福民:「梨生吃屬於寒性,梨這種東西一定要熟吃,如果說上火可以削梨片吃,但是一般的氣虛啊,脾不好的,一定把梨煮熟了吃。」

此外,片入菜除了能去腥味,冬季泡成湯飲更能幫助人驅逐寒意。

中醫師陳福民:「把薑搗碎了或者切成薑末,用紅糖熬點薑糖水,溫經散寒。」

許多人習慣在冬季長期關閉門窗,但陳福民醫師建議,早晨最好能開窗通風,讓屋內空氣常保清新。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