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恢復邊境熱線 各界質疑朝鮮誠意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新年的第一天,在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公開宣布願意與韓國進行對話之後,韓國方面也表示歡迎。週三,朝鮮稱已經恢復了朝韓雙方邊境熱線

朝鮮官員表示,金正恩下令恢復朝韓雙方邊境熱線,雙方人員通話大約20分鐘,確認電話與傳真能否正常使用。

不過,雙方官員都沒有提到展開高層會議的問題。

而對於朝鮮突然宣稱願意對話,美國方面有所保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018.01.02):「我們非常懷疑金正恩,會有誠意坐下來對話。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韓國的政策也沒有改變,我們都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現在小火箭人首度想和韓國對話,這或許是好消息,或許不是。我們再看看!」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金正恩真正想做的,本質上是在向韓國索取賄賂。」

專家表示,朝韓雙方如果真的在1月9日展開對話,韓國勢必要付出不少代價。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我想朝鮮會做出某種表示,說他們有意願參加冬奧,但這是有代價的,你可能看到朝鮮會要求減少制裁、索要石油、或者索要糧食。」

此外,針對金正恩宣稱自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川普則語帶嘲諷地震懾稱,「請通知他我也有核武按鈕,不過比他的要大得多,威力比他的更強大,而且我的按鈕能起作用。」

儘管敏感的朝核問題沒有明確進展,但韓國已表示願意以平昌冬奧,作為促進雙方溝通的一個渠道。

2018平昌冬奧組委會主席李熙範:「文在寅總統非常明確的宣佈,如果朝鮮決定參加冬奧,韓國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