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冰雪極地美景 「肥胖」自行車正流行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訊】冰天雪地的北極地帶對於探險和旅遊愛好者也有難得的風景。而現在多虧了一種長得「肥胖」的自行車,騎車族可以騎著它、在北極圈裡進行自行車之旅了。

芬蘭北部城市羅瓦涅米(Rovaniemi)是地處北極圈內的城市、她是拉普蘭省的首府,也是聖誕老人的故鄉。

這些遊客正全副武裝,準備進行一次山地自行車之旅,但這次旅行卻與眾不同。他們將從這裡出發前往拉普蘭白雪覆蓋的森林。而他們騎的肥胖自行車正在迅速成為現代山地自行車中的流行元素。

設計這種自行車的山地車手希望,騎上它能夠既欣賞阿拉斯加的冰凍景觀,也能在新墨西哥州的沙丘上穿行。自行車的輪胎是專為低接地壓力而設計的,使騎手能夠在柔軟,不穩定的地形,如在雪和沙上騎行。這種越野自行車配備超大尺寸的輪胎,通常在9.6厘米以上。

羅瓦涅米市「Roll Outdoors」山地車之旅運營商佩奇諾(Johannes Perkkio):「在柔軟地面上騎這種肥胖自行車很棒,像在雪地上和柔軟的山地上,真的很棒。」

專家說,這種自行車的出現意味著山地自行車不再受季節的限制。佩奇諾聲稱,與其他北極交通工具如雪地摩托車相比,這是更可取的,特別是自行車不影響環境。

佩奇諾:「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做到這一點。山地車的好處是因爲大多數人都是騎著自行車回家,所以這是輕鬆自在的方式。你沒有使用任何燃料、只是騎自行車,這對環境也是有益的。」

遊客迪考勒(Stefano Di Cola)從羅馬來到羅瓦涅米旅遊。他之前沒有聽說過這種肥胖的自行車,但這次卻有機會在兩個輪子上探索芬蘭的自然風光。

遊客迪考勒:「我從網上尋找芬蘭一些特別的東西。然後我們決定做自行車之旅,因為我們和大自然接觸,所以很美。」

據拉普蘭旅遊局「拉普蘭之家」稱,去年,北極地區的過夜登記人數達到了266萬人,比2015年增長了13%。

新唐人記者嚴楓、梁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