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尚吹捧19大報告是佛經 擬抄13遍 蹊蹺遭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閉幕後,當局在大陸各地掀起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風潮,連宗教界人士也緊緊跟風。近日,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大和尚」稱:十九大報告就是當代佛經,他已手抄3遍,還準備再抄10遍。這一言論引發輿論強烈反彈。目前,相關報導已被當局刪除。

據報導,12月11日,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在海南佛教協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上說,自己已經手抄3遍十九大報告,還準備要再抄10遍。

印順和尚還說,中共就是現世佛菩薩,十九大報告就是中國當代的佛經。

他還建議,其他的佛教徒也像他一樣,「以恭敬心手抄十九大報告,抄一遍有一遍的體悟和收穫」。

印順和尚還聲稱,佛教團體要「自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做到聽黨話跟黨走。」

此番言論引發輿論強烈反彈,不少網友紛紛質疑,「印順大和尚」是否打入佛教的地下黨。還有網民嘲諷「寺院應該成立黨支部了」,「再抄10遍就可以到地獄見共產黨的老祖宗馬克思了」。

不過,上述報導已經在中國大陸被全網刪除。據稱,這篇報導原本由海南南海佛學院微信公眾號發表,獲《鳳凰網》轉載,上述兩媒體都已刪除相關報導。

事實上,在十九大召開前,網上就曾流傳一群和尚在台上為「十九大」唱「讚歌」的圖片。

同時,推特上還流傳一段和尚給十九大開光的視頻,視頻中,有穿袈裟和尚為十九大開光、誦經,現場一群穿便服的官員模樣的人忙碌著,台上的大視頻畫面上寫著「喜迎十九大」幾個大字。具體地點也不清楚。

對此,紅二代羅宇表示:這是挺搞笑的現像,這是沒有了道德理念下產生的亂像、怪像。現在國內沒有信仰自由,佛教也亂了套,和尚已經不是和尚、現在佛教也不是佛教了,包括少林寺等等,很多事是搞錢、搞女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奇景!和尚為十九大「開光」 輿論嘩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