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過度也有危險 半數人有牙齦萎縮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俗話說,病從口入。同時,口腔也是人身上,存留細菌最多的部位。那麼如何辨別自己是否有健康的牙齒,哪些習慣會引發口腔健康問題,一起來看看。

當你在享受美食的時候,是否也會想到不良飲食而帶來的口腔健康問題呢?洛杉磯的牙醫博士趙企安指出,有半數的人患有牙齦萎縮,但自己卻不知道。

牙醫博士趙企安:「當你刷牙或者用牙線的時候,如果發現有流血,流血意味著有問題了。」

牙齦萎縮不但會造成不美觀,嚴重時還會造成牙周炎和牙齒脫落,甚至影響整體的健康。

趙企安:「口腔健康會影響全身,會給身體增加炎症的負擔,增加罹患全身疾病的概率,如果不治癒的話。」

那麼,牙齦萎縮是如何形成的呢?趙企安博士認為,除了年齡和基因的影響外,沒有正確刷牙是主要原因。

趙企安:「如果你過度刷牙,牙齦會受到損害,在某些情況下會萎縮,但如果你沒有適當刷牙,可能會得牙周病,因為被感染。」

此外,許多現代人多醣的飲食習慣,也會讓口腔變得不健康。趙企安博士表示,人們應該多吃糙米、增加運動,改善生活品質,對保護牙齒健康也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