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輸掉阿拉巴馬補選 或不影響減稅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昨天在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補選爆出冷門,民主黨候選人道格•瓊斯擊敗共和黨人羅伊•摩爾,當選聯邦參議員。但專家認為,選舉結果並不影響共和黨人主導的稅法改革。

民主黨人道格•瓊斯:「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真的有些不知所措。謝謝你阿拉巴馬州!」

1992年以來,民主黨人從未贏過阿拉巴馬州選舉,該州一直被認為是共和黨的穩固陣地。

週二開票完成前,多家媒體已經宣稱瓊斯獲勝,但摩爾拒絕承認失敗。因為根據當地法律,兩人得票率如果相差0.5%以內,要自動開啟重新計票程序。

但兩人最終得票率是49.9%比48.4%,摩爾以1.5個百分點落後對手。結局已定。

美國總統發推文祝賀瓊斯獲得艱難勝利,但指出投給「非候選人的票」是摩爾失敗主因。

「非候選人票」指的是選民可以在選票上任意填寫其他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知道很多共和黨人感受不同,他們很高興這次選舉結果,但作為共和黨領袖,我真希望贏的是共和黨。」

造成「非候選人票」大量出現的主因,很可能是10月份以來,針對摩爾的幾項性騷擾指控。

華盛頓觀察家報資深政治分析員Michael Barone:「顯然性騷擾指控斷送了他的選舉,不然他很可能就贏了。」

雖然摩爾堅持否定所有指控,認為這是政治對手的抹黑,但他終究無力回天。

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我們選戰的部分問題是,我們被塗抹成不受歡迎和不忠實的人。」

川普也在推文中表示:我此前之所以支持斯特蘭奇,就是擔心摩爾贏不了,不是摩爾不行,而是反對勢力暗中佈局在對抗他。

瓊斯勝選,讓參議院共和黨從52席滑落到51席,兩黨比例變成51:49。

不過,瓊斯要最早12月底才正式上任,所以可能不會威脅共和黨減稅

華盛頓觀察家報資深政治分析員Michael Barone:「我的預期是,減稅法案很可能會通過,在道格•瓊斯上任以前。」

美國總統川普:「我有信心得到足夠票數通過減稅。但我們必須得到更多共和黨參眾議員,在2018年中期選舉,這樣我們會實現更多政治議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