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模型嘉年華 台灣苗栗戰鬥機飛行秀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看過空軍飛行表演的民眾,一定對噴射機呼嘯而過的畫面,印象深刻,台灣苗栗市舉辦一場航空模型嘉年華,不但集合國內頂尖的飛行好手,逼真的航空模型與噴射引擎聲,讓航空迷大飽眼福。

呼嘯而過F16戰機以完美姿態成功起飛,不管是高速衝場還是翻滾動作,都是令人驚嘆的高超飛行技巧,不過仔細一看這裡並不是空軍基地,這裡是在苗栗市舉辦的第三屆航空模型嘉年華,這些都是遙控航空飛機,而這部F16像真機以原機,縮小5分之1打造,不管是前後襟翼,還是駕駛座艙,甚至連開啟速度都是比照實機。

模型飛機操作專家洪尚仁:「它的塗裝是嘉義基地的6615聯隊的塗裝,它本身它的推力有31公斤,整架飛機都是台灣製造,完全都是仿真的,而且它最重要的動力是完全一樣是渦輪的引擎,只是說它的配置是大顆跟小顆而已。」

這些造價高昂像真機,光飛機本體造價就高達40幾萬,加上細節製作與電控造價都破百,這些像真機不僅是飛機主體是MIT,還有引擎也都來自台灣。

苗栗縣航空飛行協會長邱明鋒:「一開始的時候那個引擎都是德國做的,它是一公斤一萬(推力),所以那個時候很貴,像裡面很多都是31公斤,單單引擎就31萬了,現在都高雄做,台灣的高雄在做。」

除了帥氣的戰鬥機,這部瑞士高級教練機PC21,特殊的設定不僅好操控,還可以享受噴射機引擎的浪聲。

模型飛機操作專家姜偉國:「它的引擎是那個噴射渦輪,渦輪引擎去帶動螺旋槳,引擎小動力大,它只是6公斤推力的噴射機引擎,可以拖到100CC以上的飛機。」

除了像真機還有只追求飛行順暢與操空的運動機,操作這些航空模型都需要夠大的場地,苗栗市對於航空飛行發展相當支持。

苗栗縣航空飛行協會長邱明鋒:「我們苗栗現在是在台灣已經是噴射飛機遙控飛機的大本營,因為這個這個在北部,因為高樓大廈林立已經在禁飛了,北區只有苗栗。」

技術高超的雙人3D特技遙控直升飛機,還有這些難得一見的飛行表演,讓參觀的民眾看了都拍手叫好,對於近來爭議的航空模型飛行活動「合法化」邱明鋒也表示未來希望能舉行國際賽事拼觀光,希望縣府也能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