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住持結婚生子身家千萬 原來是個殺人在逃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近日,福建莆田仙游警方通報一起故意殺人案情況。仙游楓亭一寺廟的住持法師,不但結婚生子,身家數千萬並開有公司,竟然還是身背命案潛逃22年通緝犯。11月23日,仙游警方在該寺廟將其抓獲歸案。

12月1日,福建傳媒報導,11月初,仙游縣警員在楓亭鎮日常走訪中發現,山頭村一寺廟的住持法師釋真機(化名)行蹤異常,身為和尚的他,卻和當地一名女子結婚,並育有兩個子女。

當地村民說,1996年年底,釋真機在村裡遊盪,並詢問附近的山上是否有寺廟,他要到寺廟中出家為僧,該寺廟的老住持覺得他態度誠懇,就收留了他,並派他到福清一所寺廟進修。

幾年後,老住持去世,釋真機回到該寺廟當了住持法師。

警方調查發現,釋真機身份證上的姓名為孫某傑,2001年因投靠親屬由河南省遷入福清市。但他和妻子結婚證上登記的丈夫名字卻是劉某獻,於2012年由河南遷入莆田城廂區。

隨後,警員比對了歷年在逃人員的信息,發現釋真機與天津警方公布的一起發生在1995年3月的故意殺人案犯罪嫌疑人劉某獻非常相似。

案卷顯示,劉某獻為河南人,因懷疑其妻和所在工廠的廠長私通,將該廠長殺害後一直潛逃在外。

此外,2003年,釋真機從福清回到該寺做主持後,結識了山頭村一名女子,並和該女子結婚生了一男一女。而釋真機平時很少待在寺中,多是在外地遊走斂財。

經調查,釋真機在福州、廈門和莆田市區購買了多套房產,價值數千萬元。其妻購買了價值百萬元的豪車,並投資千萬元在廈門和他人合股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

11月15日,警員打扮成香客取走釋真機放在寺中晾曬的鞋子,經比對,其DNA與劉某獻的父母DNA一致。

11月23日下午,釋真機剛從外地返回寺里,就被警方抓獲。

落網後,釋真機承認了自己就是劉某獻,將廠長殺害後潛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劉某獻還承認,當年案發後,其先是逃到海南打工,而後四處流浪,1996年底來到仙游縣楓亭鎮,為躲避公安機關抓捕因此到偏僻的村莊落髮為僧。

對此,有網民質問,先不說殺人在逃這事,大和尚結婚生子購買房產開公司?有關部門這麼多年在做什麼?

事實上,還有比上述故事更荒唐的事件。去年9月份,媒體報導,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佛教協會會長、著名寺廟住持,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龍江犯下殺人案的通緝犯張立偉,潛逃安徽後化名出家,從掃地僧做起,成為當地有名高僧,更獲佛教協會會長和政協委員等殊榮,警方在當月實施的一次抓捕行動中被帶走。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從住持到政協委員 殺人犯隱藏16年身份曝光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