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新華社11月28日發布消息,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23日在家中自殺身亡。隨着張陽自殺細節曝光,外界關注另外兩只軍老虎或被牽出,那就是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和曾歷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總政治部主任的李繼耐。

28日中午新華社發布消息稱,張陽23日在家中自殺身亡。

有外媒描述張陽自殺細節稱,當時有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張陽告訴來者,自己先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

官方通報稱,經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

張陽最後一次在媒體露面是8月7日,當天中央代表團飛抵呼和浩特,出席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張陽作為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與其他中央代表團成員同期抵達。

也就在這次露面後20天,張陽被談話,之後一直在家中被監視居住,三個月後,在家中上吊自殺。

中共軍報在報導該事件時,稱張陽是畏罪自殺!

現年66歲的張陽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長期在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

公開資料顯示:張陽是河北人,長期在廣州軍區從事政治工作,歷任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十八大前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後來改任軍委政工部主任。

張陽案傳聞困擾的兩將軍或被牽出

28日,大陸微信公號「政治圈」發文說,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在任廣州軍區參謀長,以及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時,張陽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兩人在一個班子里搭檔了近3年。

中共十九大前夕,消息稱,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職務。9月起,多家西方媒體披露,房峰輝、張陽已被當局調查。

文章稱,2010年7月19日,張陽、房峰輝等11人在北京八一大樓晉升上將軍銜。2012年10月,中共軍隊原四總部同步換將,張陽獲任總政治部主任一職,並循例當選中央軍委委員,此番人事調整,張、房二人分掌總政、總參,重新成為搭檔。

文章指出,張陽在總政治部主任一職上干了3年零3個月,其前任為上將李繼耐。李繼耐早年曾任總裝備部部長,2004年9月接替徐才厚成為總政治部主任。

也就是說徐才厚、李繼耐、張陽先後擔任總政治部主任一職。

李繼耐是江澤民的心腹,曾歷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總政治部主任等職,被稱為橫跨總裝備部和總政治部兩大部的軍委委員。李繼耐還曾兼任軍中負責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

據悉,李繼耐長期參與和郭伯雄、徐才厚等在軍隊部門買官賣官活動,參與架空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徐才厚、郭伯雄案發後,用「金錢」、「死亡威脅」等手段搞攻守同盟。

去年8月份,《南華早報》曾援引接近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退休上將李繼耐和廖錫龍被當局帶走調查的,原因是李繼耐於去年年初公開上書,對習近平提出批評和質疑。廖錫龍也參與了李繼耐的上書活動。

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在2000年被江澤民授予將軍銜,被認為是江澤民在軍中僅次於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干將」。仰賴江澤民這個大靠山,二人與郭徐相似,在軍中貪腐驚人。

據軍方消息人士曝料,李繼耐在中共十八大退休後不久,有關他賣官受賄的舉報就被反映到上層,他的幾個秘書因此先後被軍紀委拿下。其中,李繼耐曾經的大秘書朱新建少將,被拘查後一直扛着,拒不交代「老領導」的問題,直到最近才「吐出」李繼耐涉嫌的貪腐事實,給軍紀委拿下李提供了有力依據。

消息人士說,李繼耐作為退役上將,明知自己不幹凈,還假裝正經上書攪混水,以圖矇混過關,結果加速了他自己的落馬進程。不過,有關李繼耐出事的消息至今大陸官方仍沒證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