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博:中共開放金融系統可能是陷阱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河北村婦遭綁架 500鄉親營救

河北蠡縣萬安鎮西建華村法輪功學員張小儉、吳新華,今年7月30號在街上行走時,遭到警察綁架,並被羅織材料構陷,關押到看守所。

由於張小儉、吳新華先前都患有嚴重疾病,修煉法輪功之後,不僅疾病痊癒,而且還從病號變成了村裡公認的好人。現在她們被無辜關押,當地村民紛紛幫忙營救。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目前已經有500名村民在營救信上簽名按手印,要求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她們。

彭博:中共開放金融系統可能是陷阱

中共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之後,突然宣布放鬆對金融領域外國股權的限制。中共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11月10號說,現在將允許外國投資者們在中國證券公司、保險公司、理財公司和期貨貿易公司控股,銀行可能很快也會跟進。

不過,彭博新聞社19號發表評論說,這可能是一個陷阱,提醒發達國家的投資者小心。

文章分析說,這個聽起來好像更加開放舉措,與中共最近加強保護主義和經濟民族主義的趨勢恰恰相反。為什麼中共在逐漸關閉其消費者市場的時候,要向外國投資者開放它的金融系統?很有可能是別有用心。

文章說,由於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慢、債務水平飆升,發生金融危機的可能性很大,中共如果擔心即將發生的崩潰,聰明的做法預先是發起一場紓困行動。而為金融公司紓困最廉價的方式,就是向金融公司注入外資。

而外資湧入中國金融公司則肯定有助於緩解房市泡沫破裂、流動性危機或企業破產潮。雖然中共仍需採取更多的紓困措施,但是一旦外資湧入,外資銀行將分擔很大一部分風險。

因此,西方投資者,特別是機構投資者,在向中國金融公司投錢之前,應該三思。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