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感恩节是這麼来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感恩節是美國的重要節日,美國獨立後的1863年,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感恩節的晚宴是美國人一年中很重視的一餐,火雞和南瓜餅都是必備的。

1941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並從這一天起休假兩天,感恩節假期一般會從星期四持續到星期天。

據維基百科介紹,感恩節(英語:Thanksgiving Day,法語:Jour de l’Action de grâce),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全國節日,為感謝清教徒的上帝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

1620年,五月花號船滿載英國受迫害的清教徒到達美洲。當年冬天,不少人饑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幫助下,新移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並在來年迎來了豐收。他們邀請印第安人慶祝節日,感謝其幫助。

在美國,感恩節通常被認為標誌著聖誕採購季節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1879年,定於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一起來看看美國之音視頻「感恩节的由来」: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