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全軍覆沒輿論震動 主管教練給出另一種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德國公開賽上,中國男乒接連輸球,整個男隊僅樊振東1人進入4強。女隊也表現不佳,未能包攬前四,創造了近年來歷史最差成績。就在輿論界紛紛擾擾討論國乒接連挫敗的原因之際,丁寧主管教練陳彬給出的解釋是:「改為大球後,歐洲力量型打法更為適應。」

在11月12日晚進行的國際乒聯年度白金壓軸賽事——德國公開賽上,中國國乒男女隊表現狀態持續低迷。

男隊許昕0比4完敗韓國李尚洙,林高遠1比4再次慘敗德國36歲老漢波爾,樊振東拼殺7局3比4敗給新科世界盃冠軍奧恰洛夫。最終,國乒男隊僅樊振東1人進入4強。

國乒女隊副隊長武楊0比4也慘敗於日本選手石川佳純。陳夢、朱雨玲雖然奪得了冠亞軍,但連丟三金、無緣包攬前四的局面還是令國人扼腕惋惜。

對於國乒接連慘敗的原因,外界有各種說法。其中,有人指國乒失利的客觀原因是德國公開賽又用了新的比賽用球。

許昕在男單16強比賽後就曾對外界解釋說:「第一次打這個球、對外比賽顯得會沒找到特別好的感覺。」

丁寧主管教練陳彬說:「改為大球後,歐洲力量型打法更為適應,我們的球員還在逐步調整適應之中。」

另有分析指,國際乒聯為了扶植歐洲乒乓球,頻繁更換比賽用球,是導致中國國乒大面積潰敗的直接原因,但並不是根本原因。國乒隊員們除了技戰術要改進外,今年世乒賽後訓練的不系統,隊員大賽心理能力有待提高,也是國乒隊接連慘敗的原因。

業內行家普遍認為,對於全球超一流水準的中國乒乓球隊來說,輸球後從更換比賽用球和心理素質方面找借口,都是站不住腳的。中共體育總局內鬥引發的一連串亂象,特別今年世乒賽後總教練劉國梁突然「下課」,導致主力球員士氣低落,甚至出現罷賽事件。這才是導致國乒接連慘敗的真正原因。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