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博禁評川普訪華和經貿大單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川習會 朝核與經貿各自表述

11月9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雙邊會談。據兩人出席記者會的說法,雙方在朝核、經貿議題上都是各說各話。

在朝核問題上,習近平重申中方立場,主張通過對話談判解決。而川普則敦促中國採取更快更有效的行動,推動解決朝核問題。

在美中經貿失衡問題上,川普仍強調美中貿易「不公平」,並指責前任政府允許了這種貿易赤字失控的發生。而習近平則說,雙方有必要制定並啟動下一步中美經濟合作計劃,探討處理相關問題。

微博禁評川普訪華和經貿大單

不過,在中國大陸民間, 川習會最受關注的,並不是川習在這些問題上的態度,而是連續兩天簽署的90億美元和2500億美元的商貿合約和雙向投資協議。

大陸媒體紛紛報導說,這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記錄。

網友則說,這兩天的簽單額超過了2016年中美貿易總額5196億美元的一半,是花錢改變美國對中國的看法。難怪川普要說中美貿易不平衡「不怪中國」了。

但是,這些網友的議論都只是曇花一現,很快就消失無蹤。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90億美元大單」和「2535億大單」都是被審查的對像,除了相關微博內容被刪除。有關川普訪華和中美簽單新聞的評論功能,也都被關閉。

法輪功博覽會辦講座 丹麥人踴躍學功

11月3號至5號,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辦的「神秘的宇宙」博覽會上,當地法輪功學員做了兩場介紹法輪大法及功法演示和教功講座,受到現場觀眾歡迎。同時,法輪大法的展台也吸引了眾多人士。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在展台上播放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自教功的錄像,並向人們介紹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則。很多人聽完介紹後,馬上購買丹麥語的法輪功書籍,並興致勃勃地參加教功講座,親身體驗功法。還有人甚至接連兩天來到展會,專門參加每天一次的法輪功講座。

相關文章
評論